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强强联合 探索军民深度融合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5-2 信息来源:西安装备技术服务中心

4月28日,火箭军西安军代局局长苏保营一行到访西安科技大市场,就装备技术发展等话题与大市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西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副处长李建勋陪同。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当前,国家加快推进装备技术发展战略,西安众多的军工单位和民营企业都迸发出了更大的热情,为了进一步探索促进装备技术深度发展新模式,火箭军西安军代局和西安科技大市场希望共同构建装备技术科技大市场。

4月28日,火箭军西安军代局局长苏保营一行到访西安科技大市场,就装备技术发展等话题与大市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西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副处长李建勋陪同。

people1.jpg

图为:双方交流现场

交流中,西安科技大市场主任张伟国向苏保营一行详细介绍了大市场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和装备技术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讲到,肩负着西安市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的使命,6年间,大市场一路摸索、实践、蜕变,从“一网一厅”到“三网一厅”再到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已然形成一条具有西安特色的科技创新综合服务体系。在技术交易、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科技政策服务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围绕装备技术,大市场通过建立装备技术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大大促进了军工和国防科技资源的共享;开展装备技术技术转移产学研合作,搭建产学研专业对接平台;装备技术特色试点平台的搭建,大大推动了装备技术知识产权运营发展;装备技术服务创新,为军转民、民参军便捷政策服务。通过一系列的装备技术工作的开展,为促进装备技术工作提供了诸多动力。未来,装备技术仍将是大市场今后工作的重要方向之一,相关建设工作也已经列入“1233工程”当中,会持续推进。

“开展装备技术工作,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苏保营在听取张伟国的介绍后说到。当前,装备技术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从民企到军工,都充满了热情。军工技术从军而来,孕育于军,再转化于民,在此交互过程中,实现民企和军工优势技术的交融,对于打破双方的藩篱具有重要意义。在对民企和军工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后,苏保营指出,双方之间的需求信息不对接是影响装备技术的重要因素,他建议设立一个针对装备技术信息发布的专业化平台,为双方信息对接提供专业化的支撑。此外,结合科技大市场的平台优势,希望通过与大市场合作,建立一个装备技术的科技大市场,为装备技术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people2.jpg

图为:双方交流现场

最后,李建勋介绍了西安市委市政府在实施全面创新改革和推动装备技术方面的情况。

来源:http://www.xatrm.com/dscdtzxbd/300187.jhtml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