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陕西装备技术实现突破发展

发布日期:2017-5-15 信息来源:西安装备技术服务中心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把军民结合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通过加强与各军工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搭建基地园区平台,创新体制机制等措施,初步形成了以军带民、以民促军、装备技术的多元化、集群化发展格局,使全省军民深度融合实现了突破发展。

记者获悉,5年间,我省装备技术创新企业快速成长,全省装备技术创新型企业发展至500余家。西飞公司、航天四院、航天六院、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等4家龙头单位营业收入过百亿元。在陕军工单位投资或参股的各类民品企业达300多家,其中总收入过10亿元的企业2家,过5亿元的企业12家,过1亿元的企业50多家。2016年全省装备技术产业实现总收入2476亿元。

在2012年“央企进陕”活动中,我省与五大军工集团公司签订了总投资上千亿元的84项军民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协议书,已有61个项目落地建设。在2015年新一轮“央企进陕”活动中,再次签订了“十三五”总投资1000多亿元的65项重点项目建设协议书。

目前,陕西已形成了“三基地一院七园区”的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平台。依托军工实力形成的航空、航天、兵器三大产业基地和航空智慧新城、船舶科技、军工电子、通用航空、航空装备制造、航空维修服务、军民用新材料等七园区,初步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配套条件完善、集群效应凸显的发展态势。西安航空产业基地形成了以整机制造为主,机载装备、航空大部件、航空新材料为分支,航空改装维修、零部件加工、飞行培训、航空旅游为配套的全产业链体系。西安航天产业基地形成了以航天运载动力、卫星应用和航天特种技术产业为主的国内最大的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西安兵器产业基地以装备制造、光电信息、新材料与新能源为主的产业构架初步形成。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