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装备技术产业•西安航天基地:14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17-8-31 信息来源:西安装备技术服务中心

82日,西安航天基地中天引控军民结合高科技产业装备基地、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整体迁建、“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新兴产业、总部经济、通航产业以及市政房地产配套四大类,总投资89.6亿元。项目开工,为航天基地促投资稳增长、持续快速发展、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注入了强劲动力。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具有四个亮点:一是在孵小企业蝶变促推高科技产业矩阵规模扩大。由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装备基地项目,包含特种材料、无人机应用系统、地理信息数据处理等内容,总投资2.1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10亿元。由陕西天翌天线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复合材料卫星通信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5亿元。这两个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是基地孵化器促推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也预示着基地高科技产业矩阵规模再次扩大。二是总部经济呈现强力扩容态势。本次建设的总部项目共3个,总投资22.31亿元,主要有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项目、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集团总部项目、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投资建设的新总部项目。截至目前,在航天高端装备、卫星及应用、新能源等主导产业的强力带动下,航天基地建成以及在建总部项目已达到15个,商务总部经济发展势头不断增强。三是通航产业强势启航。由西安航天通航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通航机场改扩建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建设1200米机场跑道、飞行指挥塔台和飞机机库等机场设施,该机场是陕西省“十三五”首批建设的通航机场之一。据悉,航天基地已累计吸引接洽国内外各类通航企业约30余家,并与黑光(西安)飞机有限公司、陕西省公安厅等多个单位达成项目入驻协议,通航产业发展态势明显。四是城市化进程再次提速。本次集中开工包含2个市政项目、1个民生早餐工程项目、5个安置及商业住宅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航天基地城市化建设再次提速,凸显了发展潜质。

航天基地拟以这批项目集中开工为总动员,努力抓标准化服务、亲商助企、环境保障、考核奖惩等机制建设,强化项目引领作用,努力形成 “引进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据悉,航天基地上半年经济增长稳中有进,多数指标好于上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尤其是工业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9%,排名居于全市前列,迈进了新一轮加速发展期,顺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来源:西安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