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技术融合

发布日期:2015-4-1 信息来源:中国网

技术融合是将截然不同的技术、行业或装置融入一个统一的整体。随着技术进步的加快和融合,人类正变得更有能力最大限度地利用新的和更好的通信手段,正如移动电话这个例子所说明的那样。随着融合程度的提高,关于庞大的、联合部队的指挥与控制观念已经相应地变得过时了。

  为了强化这个观点,正如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办公室研究主任戴维•S•阿尔伯茨博士(Dr. David S. Alberts)在其研究报告《灵活、重点和融合:指挥与控制的未来》中中肯地指出:“指挥与控制的未来不是指挥与控制。实际上,指挥与控制这个术语已经变成进步的一个不可忽略的障碍。已经着手以使其对二十一世纪的组织和工作更具有价值的方式来重新定义这个术语。目前的工作还未能克服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指挥与控制这个术语与一个特定的方式类似,即传统的军事组织构成和运行的方式。因此,这个术语就一成不变地‘冻结’在时光中。”

  许多其他先进的军队正在步美国的后尘,研制自己的战斗指挥“系统集成”版本。这些庞大的“绿箱系统”成本高昂,研制周期漫长,常常在部署之前就已经过时。例如,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威廉•J•林恩三世(William J. Lynn III Lynn)曾经将军事采购过程与苹果公司的采购过程进行了对比,苹果公司用24个月来构思、研制、测试就开始将iPhone手机投放市场。林恩指出:“在国防部,24个月之后,除了一份预算文件,我们还是两手空空。所以,苹果公司得到了iPhone,我们只得到了预算。这是一种让人不能接受的交易。”

  融合正在以两种引人注目的方式影响军队的指挥与控制:首先,用自动化系统替代指挥官的参谋人员;其次,提供融合的通信方式。被称为“深绿”的计划和美国军方使用iPhone和iPad的愿望就是对这两个例子的说明。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