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六院11所节能环保系统首次进入医药行业

发布日期:2016-6-28 信息来源:西安航天基地报导

 本报讯(通讯员 成楠)近日,由航天六院11所承揽的辽宁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废液焚烧系统完成主体设备施工安装。该项目是11所承揽的首个为医药行业提供废液处理技术的示范工程,项目完成后,焚烧处理能力可达4100/年,焚烧效率高达99.99%

    据悉,该系统采用尾气净化方法处理废气,以废溶剂为助燃燃料,通过燃烧处理含剧毒、高浓度盐的废液,有效控制二次污染。该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高含盐量的废液以及废溶剂,这在废液行业内是公认难啃的“硬骨头”。面对难题,11所依托液体火箭发动机在雾化、燃烧、传热方面的设计经验和技术优势,经过对处理工艺的不断研究和突破,设计出高含盐废水无害化综合处理专用工艺。该工艺与传统技术相比,排放物达到最新危险废物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效的解决了废液焚烧效率低、盐分难以回收、管路易堵塞以及设备腐蚀高等技术难点。此外,整个工艺系统具备自动化运行功能和中控室对现场的两级监控等特点,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目前,医疗废水来源及成分复杂,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而且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等特征。此前国内处理该废液工艺系统尚不成熟,此次11所设计出的专用工艺在该项目上成功实施,有望翻开废液处理的新篇章。该技术的迅速推广也将大大减少医疗废液带来的水污染以及土壤污染,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