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防科工局综合司关于组织征集《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2016年度)》技术和产品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6-7 信息来源:西安装备技术服务中心

工信厅联军民函〔2016〕395号

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办公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国防科工办),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部属各高校,部属有关事业单位:

为贯彻装备技术发展战略、拓宽军民资源共享渠道、服务工业转型升级,现启动2016年度《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的编制工作,请协助组织征集相关技术和产品信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征集工作遵循公开、成熟、实用原则。拟转民用的技术和产品应可公开发布,不涉及国家秘密或已按相关规定完成解密;应具有较高的成熟度,可直接或经适应性开发后应用在民用领域;较同类民用技术和产品有一定优势或特色,具有较好转化和产业化前景。
    二、征集范围

根据产业发展相关战略和规划,结合军用优势技术,围绕以下领域征集技术和产品信息:

新材料:特种金属材料、高端复合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特种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效合成材料、电子功能材料、特种涂料、新材料制备装备。

智能制造3D打印设备、先进基础工艺及设备、工业机器人及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的相关技术、装备及产品。

电子信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先进传感器、红外光学探测、安保警戒设备、应急救援装备与器材、光学器件、电子基础元器件等。

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物联网、互联网+、电子商务、信息安全。

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海洋工程、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装备及核心部件。

新能源与环保: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利用技术和产品;高性能燃料电池及环保型、高能量密度电池;节能、废物处理产品;核燃料产业中采冶、纯化转化、浓缩、元件制造等环节的相关技术和产品;污染检测、控制技术和产品。
    三、有关要求

(一)请组织有意愿申报入编《目录》的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填报“军转民”技术和产品信息征集表、汇总表和保密审查表(见附件,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网站“文件发布”栏目下载),也可在国家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jmjh.miit.gov.cn)注册账号在线填报。

(二)请各部门和单位汇总优选技术和产品信息,每个部门提交的信息总数原则上控制在80项以内。每项技术和产品请提供23张能反映技术特点和全貌的清晰图片。除有重大技术创新外,申报的技术和产品不应与近三年入编内容重复。

(三)军工集团公司负责审核所属单位的申报信息,各地军民结合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属地军工企事业单位、地方民口配套单位的申报信息,并经由审核部门统一报送纸质(含电子版)材料,或通过国家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审核提交。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直属单位的申报信息可直接报送纸质(含电子版)材料或通过国家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在线提交。其他各单位按隶属关系由主管部门报送纸质(含电子版)材料。

(四)请于2016715日前将相关材料的纸质及电子版文件直送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或在国家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在线提交。
    四、联系方式
    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
        范 强:010-68963314/1391099631168963146(传真),fanq@gfcn.cn
        北京市8917信箱,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科技1号楼818房间,邮编100089

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

    郑天翔:010-68205805

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

    霍瑞坚:010-88581047

附件:1.“军转民”技术和产品信息征集表

      2.“军转民”技术和产品信息汇总表

      3.“军转民”技术和产品信息保密审查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防科工局综合司

201663日               

抄送:发展改革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后勤保障部、装备发展部、训练管理部办公厅(综合局),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部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