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提振·资本·融合资本实体如何对接?

发布日期:2015-4-1 信息来源:河北青年报

 面对目前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未来的经济“新常态”,您是否也想到了抱团取暖?

  3月24日(下周二),河北青年报将联合建融基金与河北省城市建设投融资协会,共同举办“2015首届河北协会(商会)资本对接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提振·资本·融合”。

  “企业单打独斗的日子过去了”

  本次会议致力于在全国经济下行、河北承压的大背景下,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与金融机构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实现各个主体的跨界合作,共推协会、商会发展。

  马云说,“企业单打独斗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在这个经济变化中,我们希望聚合、发动省内各个重点协会、商会的中坚力量,打造微观层面的企业与宏观层面的政府有效沟通,成为跨领域、跨区域式发展的客观需要。以期在激活民间资本、与金融企业合作开发市场方面达到互惠。因为我们知道,助力催化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是启动中国资本融通之路的必由选择;而协会、商会的资本经济,也一直被寄予厚望。

  届时,河北青年报副总编辑王真、河北省城市建设投融资协会会长、嘉联集团董事长穆英林及各商会、协会、金融公司、专家20余人将参与本次研讨会。

  四个方向寻找跨界合作

  据了解,行业协会、商会天然具有专业、信息、人才、机制等市场资源配置方面的优势,能做企业想要做,但靠单个企业做不到的事;能做市场需要做,却又无人牵头去做的事;能做政府想要做,却无精力去做的事。他们不仅代表了企业,更代表着企业的需求。

  但在新形势下,协会、商会也面临着松散、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而企业同样面临这些问题。因此,本届交流研讨会将在“提振·资本·融合”的主题下,从协会、商会的发展方向,新的项目、新的商机在哪里,新常态下如何提振实体经济,如何实现跨界融合这四个方面出发,以这些热点的经济话题作为切入点,进行现场研讨、行业分析。同时,伴随着参会专业人士的详尽分析,以期寻找跨界合作和资金对接机遇。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