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新华社:营改增全面推开:让每一个经济细胞受益

发布日期:2016-3-15 信息来源:yy

 历经4年试点,营改增即将于5月1日起全面推开。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这项改革将释放出新的活力。

  营改增大幕开启于2012年,已先后覆盖交通运输、邮政、铁路、电信及部分现代服务等行业。自试点实施以来,已累计减税超过5000亿元。

  营改增被称为“改在服务业,惠及工商业”。一方面GDP中占比超过50%的服务业直接受益;另一方面通过打通增值税链条,让制造业乃至每一个经济细胞受益。

  以建筑和房地产业为例,在没纳入试点前,生产企业购买厂房无法抵扣,房价中的营业税需计入成本,纳入营改增后,房价中不再含有营业税。

  “营改增全面推开,企业将感受到大规模减税的好处,企业成本会进一步下降。”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说。

  税是企业成本的重要影响因素,如果税负下降,一方面意味着企业利润上升,可以扩大产出,提高质量;一方面也为价格下降留出空间。

  在此轮营改增中,生活服务业涉及数量非常庞大,包括餐饮、住宿、美容美发等,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居多,这些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行业也会随着税制的变化深度调整,包括经营模式、服务类型等。

  “当然,价格一方面由成本决定,另一方面还由供求决定。即使企业没降价,把资金用于扩大生产,可以提高就业;或者用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可以提高供应质量。”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胡怡建说。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