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登录] [免费注册]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西安装备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领导、军地协调
需求对接、资源共享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详情

龙城英才创投基金杠杆效应 撬动社会资本8.66亿

发布日期:2015-4-1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龙城英才创投引导基金显现杠杆效应

  撬动社会资本8.66亿元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昨天,记者从常州创业投资集团获悉,集团遴选出的“彩色LCD显示触控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等9个“龙城英才计划”创业重点项目,全部通过常州市龙城英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评审,即将获得市创业资金资助和龙城英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支持。

  据了解,这9个项目集中在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符合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的领域,项目的技术及市场优势明显,产业化程度高,具有较好的带动效应。

  2011年,为全面实施科教与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引导和推动创投企业,加快投资我市各类新兴产业,努力培育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市政府批准设立了常州市龙城英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目前,该基金由常州创业投资集团管理运作。截至3月23日,该集团累计跟投“龙城英才计划”创业重点项目99项,投资总金额14058万元。

  作为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的政策工具,龙城英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通过阶段参股、跟进投资等方式,有效引导创业投资资金投入我市领军型人才创业企业,共撬动社会资本8.66亿元,资本放大3.28倍,较好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

  引导基金扶持的多个项目取得标志性进展,碳元科技、第六元素、二维碳素等企业均走上了快速发展轨道。

  (凃贤平 徐夷寒)

友情链接: 中国军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陕西省省国防工办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